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践行“两山”理论 为泉城增绿添彩
文化研究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11:54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2年3月7日,文化研究所一行在所长张伟的带领下,赴济南南部山区岭角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扎实践行“两山”理论,为泉城增绿添彩,文化研究所共1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研究所一行首先前往去年植树现场,查看树苗生长情况,清理杂草、浇水培土,确保树苗在新的一年茁壮成长。随后来到一片新的山坡地,邀请当地村民讲解了当前土壤墒情下树苗种植的相关注意事项,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或平整土地,或挥锹挖坑,或扶直苗木,或填土夯实,配合默契,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大家共种下近百株板栗苗和核桃苗。






据了解,岭角村位于济南南部山区九如山北麓、玉符河伴村而过,是锦绣川水库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近年来,文化研究所一直将岭角村作为义务植树的主战场,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中,注重接地气、用真心、出实效,把植树造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根据当地土壤条件结合村民意愿,文化研究所党支部特意购置了板栗、核桃等经济林木树苗,并邀请当地村民作为护林员,确保每棵树苗种的下、能存活、守得住、见效益。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义务植树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公益活动,非常高兴能够为泉城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