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山东社科院职工食堂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02 17:28  作者: 职工食堂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后勤服务部 阅读量: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山东社会科学院各部门在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下,从严从快从紧保持全面应急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院后勤服务部职工食堂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出明确要求,建立规章制度,细化责任分工,于细处入手,从源头抓起,确保每日早午餐实现安全、卫生、有力、有序保障,筑牢食堂防疫安全线。



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职工食堂就餐时间人员聚集,是防疫的风险点。职工食堂工作人员在工作群中,反复提醒全体职工提高防疫意识,自觉佩戴口罩;排队取餐保持安全距离,文明就餐勿喧哗交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有效提升了全体职工防疫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严格落实消杀管理制度。每日早午餐后,专人负责用巴氏消毒剂对餐桌、隔板、地面、工作台进行全面消杀;每日下班后,开启紫外线消毒灯对空气环境进行消杀;每餐就餐前对就餐人员实行体温测量和双手消毒、口罩佩戴检查,确保配餐、就餐环境无污染。

三、严控食材制作安全规范。每天的晨会,食堂经理都要再三强调食材制作过程的安全,从洗菜、切菜、烹制、上盘每个阶段严控流程;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清理个人卫生,着工作服、戴工作帽,口罩、手套缺一不可;生熟食分刀分板、肉菜分类放置;调料、食品均贴标签,注明使用时间和过期时间;严格食材采购和进出库管理,对采购清单和出入库记录专项造册备查;每日主食及菜品,均严格按照规定取样留置24小时。在主副食营养、丰富、可口的基础上,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严格落实分餐自取要求。3月30日23点,职工食堂收到《济南暂停全市餐饮(堂食)洗浴足疗等经营场所经营活动通知》,立刻向食堂承包方传达了通知内容,要求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落实,由堂食转为分餐自取。事发突然,又正值深夜,食堂工作人员百般筹措,联系商家,紧急预定一次性餐具等餐食自取必备器具。31日6点半,食堂全体人员到位,重新规划餐厅布局、调整食谱、配置餐具、下发分餐自取通知要求。在分箮院领导和部领导的亲切关怀关心下,诸多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顺利实现分餐自取式就餐,食堂每日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就餐人员即取即走,整体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厨师、面点、前台的工作人员,都流下辛劳的汗水。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职工食堂一定尽职守责、齐心聚力,全面加强规范管理,严密防控疫情风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全院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