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戮力同心 并肩战疫
——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9  作者: 周婧        来源: 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阅读量:

目前,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但依然严峻复杂。近一个月来,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部驻地济南和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驻地青岛,也都经历了一场严峻的疫情考验。因疫情防控要求,山东社科院部分职工在特定时期必须居家办公。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他们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戮力同心 并肩战疫”的誓言,尽显社科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向来注重培养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志愿服务的落脚点,从无偿献血到扶贫济困,从绿化环保到普法宣传,从关爱儿童到敬老爱老,从网络文明到疫情防控……都留下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者的身影。

今天,我们把聚光灯留给科研管理部赵延虎、国际儒学研究院沈旺、财政金融研究所刘振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鲁美妍、机关党委吕必祥等社区“百变”志愿者,感谢他们积极投身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尽展山东社会科学院人的风采。他们有时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时负责核对录入社区居民身份信息,有时负责社区物资消杀运送,有时负责统计外地返回人员信息、有时作为医护人员助手协助核酸检测……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心,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每个人都信心十足。其实,他们不光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本职工作中也都是佼佼者。他们曾经作为第一书记、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成员、作为“四进”工作组成员,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所以,今天我们要为他们点赞!


科研管理部赵延虎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国际儒学研究院沈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财政金融研究所刘振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鲁美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机关党委吕必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社区志愿者是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社区志愿服务对于构建“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部驻地舜岭社区,还是干部、职工居住地社区,都是需要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在深刻认识抗疫斗争复杂性和艰巨性的同时,严格按照院新冠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坚信,唯有“戮力同心 并肩战疫”,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