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市中区舜玉路街道舜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山东社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2  作者: 李溪军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9月27日,由舜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山东社科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在山东社科院九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阳主持,市中区舜玉路街道舜岭社区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琳琳等同志、山东社科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人员、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部分老同志参加活动。


张琳琳介绍了舜岭社区综合党委的工作职能和其他相关情况,重点结合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与在座的老同志进行交流互动,以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重阳节在历史发展的演变中杂糅了多种民俗,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同时,通过活动,倡导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以紧贴时代、永不落伍的生活方式,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张琳琳代表社区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向从事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同志们表达了敬意。



本次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了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驻地社区党组织的融合共建工作,持续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培养社区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老党员的参与感,更好地助力社区治理,共同推进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工作格局。双方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民生保障、环境治理、文明社区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关心下一代、社区疫情防控、社区文体活动等方面同心共向、同向共力、同力共振,为离退休干部和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形成共融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