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老干部工作新探索新实践 主题教育与文明实践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5-16 12:52  作者: 陶永朝   摄影: 李溪军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5月15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舜岭社区综合党委、舜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阳同志主持,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徐凤民同志到会指导,老党员王立行研究员受邀为大家作专题辅导,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梁务山同志围绕弘扬传统文化进行交流。舜岭社区综合党委有关同志和舜岭社区部分党员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党委及各支部有关同志、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王立行同志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思想为主线,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关系,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观点、内涵、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会后,梁务山同志结合参加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离退休老干部党组织培训班的有关学习情况,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相融相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土壤和思想基础,马克思主义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世界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坚持推陈出新、守正创新。


刘阳表示,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集体学习,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再学习;既是与社区融合共建的再深入,又是配合社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更是对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党委及支部班子成员的一次专题党性教育培训。下一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将继续按照院党委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积极构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为老奉献”支部品牌建设,探索创建支部联建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以持续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源动力,努力实现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徐凤民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有效发挥,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