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我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孙聚友主任应邀参加“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24 10:16  作者: admin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2016年6月17日,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孙聚友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在临淄市召开的“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研讨会”,与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几位专家、教授,围绕设立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的时代背景、初步构想,如何认识齐文化的核心要义,齐文化传承创新的突破路径,齐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十三五”期间齐文化研究的重点课题等内容进入了深入探讨。

孙聚友主任在发言中指出,齐文化研究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关键是如何顺势推进。齐文化在历史发展过程当中,已经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可以说中国传统文化一些优秀精神,正是齐文化精神的体现和展示。但是人们对齐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重要地位认识不足,没有真正认识到齐文化的核心内容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构成。他建议淄博市及区县成立齐文化智囊团或者齐文化智库,把全国齐文化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优秀人才集合起来,特别是旅游、文化产业方面的人才。建立一个智库把齐文化做成国际显学,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儒学更有齐学。特别是要多召开齐文化国际性学术会议,加强媒体的传播,让齐文化研究引起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引起世界关注。要吸引全社会参与,特别要做好青少年齐文化普及、学习方面的工作。(文/沈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