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8 17:12  作者: admin        阅读量:

QQ图片20160108171957.png

2016年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王兴国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农发所、省情研究院以及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的主题是我国供销社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孔祥智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供销社“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通过分析山东、浙江等省份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我国供销社的改革道路。他重点分析了山东省供销社系统推行的土地托管与土地流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介绍了浙江省供销社系统试点的“三位一体”模式,认为土地托管是在土地流转之外创新农业经营方式的有一条道路,特别是在当前粮食价格改革的大背景下,土地托管比土地流转有一定的优势,对于稳定地权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供销社领办农民合作社、供销社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机合作社发展等问题与孔祥智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