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重点学科负责人目标责任期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08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根据《山东社会科学院重点学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我院对重点学科进行了目标责任期满考核。923,我院召开了由院领导、科研处及院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参加的汇报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出席汇报会并做总结讲话,郑贵斌副院长主持汇报会。会上,各学科负责人对2005—2007目标责任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本学科目标责任期内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科研处徐东礼处长通报了目标责任期满考核的情况。根据考核结果,区域经济学等10个学科保留重点学科资格,同时根据奖励办法,对人口管理学等8个学科进行了奖励。为进一步搞好学科建设,规范学科管理,我院对重点学科管理办法进行了部分修订,同时根据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重点学科列出了可供选择的研究方向,徐东礼处长对此进行了说明。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总的来讲,这几年学科建设成绩突出,各个学科都形成了自己的亮点和特色,要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院持续抓学科建设,各所、各学科负责人共同努力,各学科在课题立项与结项、成果评奖、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张华院长强调指出,重点学科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根本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相对合理,研究方向明确的人才队伍,对学科建设常抓不懈,我院的学科建设就一定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张华院长同时指出,学科建设中也存在很多值得探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改进学科建设,院里将对此进行专门研究。
郑贵斌副院长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重点学科2005--2007三年目标责任期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下一步要按照张院长对学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搞好学科建设,要明确研究方向,进一步探索学科建设规律,借鉴好的经验,推动学科发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