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蓝色经济文化系列研究丛书》出版暨专家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0 00:0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42日,《蓝色经济文化系列研究丛书》出版暨专家座谈会在我院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王远鸿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立民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对该系列丛书进行点评。两位专家对该丛书的理论与实践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研究提出了中肯建议。会前,唐洲雁院长就我院蓝色经济文化研究进展情况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郑贵斌副院长主持,王志东副院长、科研组织处杨金卫处长、张凤莲研究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加了座谈会。

《蓝色经济文化系列研究丛书》于20142月在山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丛书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牵头组织编写,包括九卷本:《蓝色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蓝色文化发展战略研究》、《山东蓝色经济对外开放与合作研究》、《我国沿海省市国家海洋战略比较研究》、《滨海旅游文化研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山东海洋贸易发展与海洋文化》、《蓝黄国家战略政府管理创新研究》、《山东海洋资源与产业开发研究》。该丛书以海洋强国战略的蓝色梦想为统领,系统梳理了蓝色经济文化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出了实现蓝色经济文化繁荣发展的思路和建议,是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智力参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