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感悟责任 学会担当
——山东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联系片开展第一季度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4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孙甜甜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联系片(第五组、第六组)在9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第一季度集体学习,邀请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崔树义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参加学习的有来自人口所、智库研究中心、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机关党委的14名青年人员。

围绕“珍惜”“责任”“付出”“创新”和“目标”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治学经验,不仅启发了青年人如何做人、做事,同时也提出了多读书、多调研、多创新、多进步的要求和期待。一是要懂得珍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人要珍惜现在的便利条件,珍惜社科院提供的优越环境。二是要担当责任。引用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鼓励青年学者做学问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做一名合格的社科人。三是要努力付出。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青年人要学会付出,要舍得吃苦。四是要创新突破。鼓励青年人要学会“走出去”,不断地开阔眼界。五是要树立远大目标。激励青年干部,既要树立远大目标,又要学会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所长的谆谆教诲,并针对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向所长请教。会后大家围绕青年理论学习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了老专家的责任担当和情怀,更激发了自身珍惜当下、积极进取的意志。今后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笃学笃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