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山东社会科学院外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1  作者: 管典安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6日,省委外办印发通知,公布了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二批)名单,山东社会科学院申报的外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在全省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中设立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是省委外办“开门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其出发点主要是充分利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资源,弥补省委外办外事研究力量不足这一短板,促进全省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从而更好地发挥省委外办的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对外交往和经济社会发展。

多年来,山东社科院与省委外办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山东社科院专家多次圆满完成了省委外办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今年年初,根据省委外办的通知精神,山东社科院整合院内有国外求学经历或有涉外研究经历的部分专家筹建了外事研究中心(非实体),并积极申报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山东社科院外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有利于省委外办对山东社科院专家从事涉外领域研究工作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支持。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大力加强外事智库规范化管理,努力打造高水平外事研究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外事理论和实践创新研究,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社科院作为省级重点智库应有的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