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海经院学术沙龙聚焦山东半岛现代海洋城市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8  作者: 周乐萍   摄影: 田文   来源: 海经院 阅读量:

2022年11月15日,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举办2022年第4期智观沧海学术沙龙,与会人员围绕山东半岛现代海洋城市群研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研讨。


海经院副研究员王圣代表课题组对“山东半岛现代海洋城市群发展研究”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对研究报告中的核心观点进行了总结阐述。课题报告内容达到5万多字,共分为五个部分:现代海洋城市的概念内涵、海洋城市的发展历程、典型案例分析、山东半岛现代海洋城市群发展策略以及山东半岛现代海洋城市发展的对策建议。通过对五部分核心内容的阐述,与会人员对课题的研究脉络和研究进展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

之后,课题组成员对个人承担的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补充,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释,就研究中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研究中的核心问题与研究难点、重点,与会人员从不同的学术视角进行了发言与探讨,诸多观点的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海经院院长崔凤祥在总结时表示,“现代海洋城市研究”作为海经院2022年开展的两项探索性、前瞻性研究课题之一,经过课题组成员近一年的辛勤付出,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大家的交流研讨,思路进一步清晰,方向进一步明确,希望大家持续深入思考,强化成果运用,推出更多引领型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