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村干部走进农发所“智耕三农”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5  作者: 樊祥成   摄影: 陶金钰 许英梅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创新调查研究方式,进一步打造“三农”学习研究交流平台,5月30日上午,农发所邀请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石匣村党总支书记景华做客“智耕三农”学术沙龙,听他分享带领村民优化村居环境、发展旅游经济的故事,共同探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问题。《东岳论丛》编辑部王成利研究员、经济所王娜副研究员和农发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由农发所所长张清津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景华书记的基本情况,让与会人员了解到景书记作为“老板”返乡当“支书”、带领村民共致富的感人事迹。随后,景书记讲述了他2018年回乡创业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发展成绩。他从如何发动党员群众拆违拆临、清理河道、整治村庄人居环境讲起,谈到如何挖掘村庄传统文化资源、拓展乡村多元价值、举办乡村振兴戏剧节、打造“过半年”文化品牌,又讲述了如何盘活村庄闲置资源、搭建产业聚集平台、打造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目前,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已经成为济南东部集花卉苗木种植、培育、交易、加工以及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在此过程中,与会人员不时就农业生产成本、农业社会化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章丘山水五镇发展以及如何落实党的“三农”政策等问题,与景书记进行热烈讨论。这次沙龙活动取得了交流、碰撞、学习、提高的预期效果。

农发所把“智耕三农”学术沙龙作为促进党建品牌和特色智库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为了提升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水平,农发所决定广泛邀请乡村基层干部、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院内外“三农”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沙龙活动,提高学术沙龙的开放度和参与度。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农发所完善信息获取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