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山东新闻联播】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建伟围绕2021年山东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2-01-23 09:56          来源: 齐鲁网 阅读量:


 

“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算好财政“精细账”,在民生支出做加法,减税降费做减法,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2021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709亿元,同口径增长9.5%。同时,支出结构更加优化,一般性支出控制有力,省级日常公用经费、业务运转类支出统一压减20%,会议、差旅、培训等经费压减30%;“三公”经费预算下降25.9%。政府过“紧日子”,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建伟谈到,通过创新服务提供方式,实施服务流程再造,使民生支出投入更加顺畅、更加精准,不仅实现了多花钱,更关键地实现了花好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还有安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