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党代表声音 | 张伟: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山东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18 11:29  作者: 袁涛 王建 陈晓婉        来源: 《大众日报》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认真学习报告、领会部署要求,山东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在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国大局中展现山东担当,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黄河宁,天下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入海口,在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打头阵”“当先锋”,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对此,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代表说,“黄河在山东入海,山东沿黄地区文化资源富集。作为一名文化研究者,我将努力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讲好‘黄河故事’的山东篇章。”

大河奔流,生生不息。紧跟领路人,迈向新征程,山东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宽阔大道上步履铿锵。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