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文研究员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2-10-25 12:43          来源: 齐鲁网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文研究员: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既要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又要形成与人口规模相匹配的“量”,为发展质效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