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光明日报】党代表声音 | 张伟: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22 10:35  作者: 章正 赵秋丽        来源: 《光明日报》 阅读量: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闭幕。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代表们将重新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用行动回应时代呼唤,用真情回应人民期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代表们一致认为,新征程上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来,一起听听信心满满的代表们,在奋进新征程中的心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着民族复兴的壮美梦想进军!

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代表

深耕科研 助力文化自信自强

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日常研究中,我要坚持自信自立,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们将组织文化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者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落实到具体研究中。我们准备主办一场全国性学术会议,主题拟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截至目前,已经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论文近百篇。我们还将继续围绕黄河、大运河的文化开展研究工作。这段时间,我正筹划带着团队实地沿河扎实开展系统调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