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第九届泰山文明论坛“儒家思想与文明互鉴”全国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7  作者: 秦树景        来源: 《大众日报》2022年11月25日 阅读量:

11月23日至24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九届泰山文明论坛“儒家思想与文明互鉴”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设置“儒学与世界文明”“儒家经典及其诠释”“儒家文化与西方文化比较研究”“儒学与东亚文明”四个学术论题,来自韩国国立安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各大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参会专家围绕不同论题展开深入的学术探讨,在儒家文明与“人类文明共同体”“人类文明新形态”“全人类共同价值”等新时代前沿学术论题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思想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当今时代,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共存作为世界文明发展的必然趋势,儒学无疑可以贡献出其经过自我损益的“仁”“义”“礼”等天下观与价值观,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