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党代表声音 | 张伟:“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2-10-25 11:46  作者: 靳博、王梅、庞革平、王明峰、龚相娟、戴林峰、徐雷鹏        来源: 《人民日报》 阅读量: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党的二十大代表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代表们表示,这一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三者的内在逻辑。

“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个问题上,我们经常说‘老祖宗不能丢’,其实还有另一句话是‘又要讲新话’,就是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代表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