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围绕“以强省建设新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接受大众日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0  作者: 李子路 刘兵 赵洪杰        来源: 《大众日报》2022年11月8日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新时代十年,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收获了亮眼成绩,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认为,作为东部沿海大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坚持服从服务全国大局,着眼国家所需展现作为、彰显担当,山东责无旁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山东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定位,矢志创新,勇当先锋,不断开创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优、生态环境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