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党代表声音 | 张伟: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山东发展实践——山东团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09:41  作者: 赵君 魏然 刘兵        来源: 《大众日报》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山东团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盈着浓郁的中国味、深厚的中华情、浩然的民族魂,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是当之无愧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