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山东省智库联合会在济南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8  作者: 沙见龙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阅读量:

中新网济南1月9日电 (沙见龙 贺剑 李凤珂)山东省智库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山东智库联盟年会1月9日在济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该联合会将致力于建设具有山东特色的新型智库联合体,充分发挥智库联合体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在当天成立大会现场,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在开幕式上致辞。会后召开了山东智库联盟2022年年会。

据了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2015年8月,山东社科院倡导发起成立山东智库联盟。7年来,联盟积极拓展向山东省委省政府报送决策建议的渠道,重点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泰山智库讲坛”累计举办24讲,并搭建起网站、报纸、手机端一体联动的“互联网+”融媒体多元化传播平台,联盟成员发展从最初的20多家单位发展到50多家。

为更高水平地推动山东智库联盟的运营,山东社科院联合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省农科院、山东师范大学、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等7家单位共同注册成立山东省智库联合会,作为山东智库联盟的实体化运营载体。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省智库联合会理事会单位,以及山东省智库联合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当选山东省智库联合会首届会长的袁红英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社科院将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围绕山东省智库联合会宗旨,努力建设具有山东特色的新型智库联合体,充分发挥智库联合体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山东省智库联合会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中心,着力打造高效的智库协同创新平台、高端的智库学术交流平台、一流的智库人才集聚平台、高水平的智库成果转化平台四大平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