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华
——文化研究所举办“重回一九一九”主题党日暨五四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6:44  作者: 孙亚男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阅读量:

2023年5月4日,文化研究所举办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华——重回一九一九”主题党日暨五四纪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角色扮演的形式,选取《我的1919》《建党伟业》《觉醒年代》三部优秀影视作品中的四个片段进行演绎,带领大家重现一百多年前的历史风云。


活动开始,全所人员首先抽签分配角色,领取剧本,了解剧情。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四个剧本的原剧影视片段,籍此进入剧情氛围、熟悉人物形象。观看结束后,全体人员分成四组进行排练,大家认真研读台词、揣摩人物,齐心商讨表演细节,还根据剧情制作了相应道具。最后,全所人员以高昂的激情,成功完成表演,按照时间线索依次展示了巴黎和会、五四运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鲜活地演绎了五四运动中的进步青年及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者的形象。


本次活动是文化研究所打造情景党课的首次实践。这种沉浸式、互动式的场景演绎,打破了传统讲党课模式,使党课从“二维输出”变“三维体验”,每个人都是宣讲的主角。通过本次情景党课,全体参与人员切实置身于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在历史情境中亲身体会到五四青年及革命先驱们热血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五四运动的缘起、经过和影响,也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道路,以及革命先驱们是如何排除万难走上了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这场情景党课形式新颖、感染力强,带领全所党员群众置身历史场景中感悟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