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踔厉奋发新作为 社科青年有力量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社科青年行系列活动之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7:27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推动山东社科院青年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4月2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齐河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开展“踔厉奋发新作为 社科青年有力量”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参加活动。



青年们分别参观了劳动精神馆、劳模精神馆、工匠精神馆和山东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雕塑以及一幕幕声光电交织的精心设置,深刻感悟来自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劳动者在实践中凝聚形成的“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认真了解了山东在新时代打造弘扬 “三个精神”齐鲁样板方面的具体实践。


韩建文在活动中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集中体现,是激励我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弘扬“三个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知行合一,要结合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创造出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品成果,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切身感受了劳动创造幸福的真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在这三个精神的引领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做无愧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社科青年。

此次活动是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纪念五四青年节开展的社科青年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在推进一流新型智库建设中贡献青年力量。


院机关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和各单位工会组长一同参加了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