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发所党支部赴兖州区小孟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11:50  作者: admin        来源: 农发所 阅读量:

为了深入调研各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践探索,更好地为各级各部门提供决策咨询,进一步提升服务型党支部服务能力,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1月8日——9日在张清津所长带领下,赴兖州区小孟镇梁家村调查研究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并以此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所一行和小孟镇梁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海龙等两委成员一起座谈,走访了该村老党员李天贺一家,了解该村在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产业发展方面,梁家村围绕龙山文化遗址的历史文化;围绕主导产业丹参种植业,成立丹参种植合作社,并利用丹参花花期长的特征;发展农村经济新业态,拓展农业新功能,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亮点,推动梁家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2017年1月,李天贺家庭被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山东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李天贺,是梁家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与妻子刘敬范结婚四十多年来相敬如宾,儿子女儿们都已成家立业,生活幸福美满。李天贺和老伴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我们全家人将不忘初心,感恩于心,继续努力。我们要继续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实践者和示范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通过调研和座谈,农发所一行深切地体会到,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梁家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突出产业振兴在村庄发展的基础作用,不断探索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具体道路,带领村民奋力建设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新格局。张清津所长表示梁家村在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过程中走在前列,对我省其他村庄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据了解,近年来,梁家村先后获得“山东省级文明村庄”“山东省生态文明村”“济宁市文明小康村”“兖州五好村党支部”等一系列优秀称号。

农发所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张家王子村当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撰稿/许英梅   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