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5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要求,11月2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山东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山东站。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徐光平主持。上午10:00,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山东省科技馆,认真参观了本次巡展。据了解,此次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为展示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而作出的统一部署。巡展山东站共分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齐鲁科技先锋”三大主题展区。展览以图文展墙内容为主,配以部分科学家手稿、信件等实物展品、多媒体展项及有关宣传品,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智库中心20201120参观科学精神展主题党日.jpg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智库中心20201120参观科学精神展主题党日.jpg

通过多媒体呈现手段和高科技互动方式,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国科学家的精神世界。特别是在老一辈科学家的手稿、信件以及视频等珍贵资料前,大家驻足良久,感受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研究领域不同,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里指出的那样,自然科学界和哲学社会科学界都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今后要更加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

(撰稿/贺剑   摄影/贺剑   编辑/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