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儒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5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传达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由儒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涂可国主持,部分党员与党外人士共同参加。

涂可国首先向大家传达了院机关党委发布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知》对于整个学习宣传过程做了详尽安排: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二是把握重点学习内容。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好集体学习,加深理解,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展示学习成果。四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会精神真正落地见效。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细化目标,不断为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社科院的力量。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儒学中心组织生活扩大会扩大��?拷贝.png

随后,涂可国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与中心科研情况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生态文明建设”等。他始终强调“政治学习就是业务学习”,要求大家提高重视。

大家表示将认真对待接下来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社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编辑/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