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儒学中心党支部践行“专业党建”
——党建与科研结合的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8          来源: 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2020年12月1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以“专业党建”为主题、以党建与科研结合的典型成果为基础,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儒学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与科研结合,不仅提出“专业党建”新理念,更是坚持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将党建学习心得转化为科研成果,使中心党建与科研合力前进,取得了创新性的发展。支部党员刘永凌同志先后在《中国经济时报》《经济日报》上发表了《以真抓实干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3月23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到“三个坚持”》(5月7日)两篇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业文章, 为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智慧。支部书记涂可国在《光明日报》上发表《多措并举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9月10日)主题文章,以淄博市与石柱县的扶贫协作为典型,认为之所以取得了硕果累累,根本原因在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注重真扶贫、整体扶贫、精准扶贫和“造血式”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儒学党课··专业党建··12��?5日总结\党建文章.png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表示深受启发,决心在明年争取更多优秀成果。

(撰稿/秦树景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