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干部党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5:17  作者: 凌琪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2020年12月2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党委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辅导报会。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党外群众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全景.jpg

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梁务山主持,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鹏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会上,杨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立法的背景、意义及亮点。同时,就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条款作了详细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体系清晰,法理分析到位,阐释严谨深刻,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会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杨鹏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杨鹏.jpg

最后,梁务山表示《民法典》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的法典。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在个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时刻以《民法典》规范自己、约束自己,既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又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离退休干部党委   摄影/穆静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