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人事处党支部赴山东省科技馆 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6  作者: 李萍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11月2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指示精神,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山东省科技馆参观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人事处党支部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参观合影.jpg

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科研攻坚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刻苦攻坚、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人事处全体党员跟随着省科技馆讲解员,认真聆听,通过观摩老科学家在科研攻坚路上留下的珍贵手稿、实物、音频等大量文史资料,深入学习、体会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同时,党员们也真切地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在短短数十载崛起、腾飞的辉煌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份份手写的实验报告,一张张泛黄的演算图纸,都真实地记录了老科学家们在艰苦的条件下砥砺奋进、科研求索之路,看到这些珍贵的资料,党员们纷纷拍照记录。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人事处党支部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人事��?拷贝.jpg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意犹未尽、感慨万千,驻足于展板前,向一代代奋战在科研事业一线的科学家们致敬,纷纷表示,要以此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推进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孙蕴芷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