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新年伊始话党建 凝心聚力开新篇
——文化所党支部举办“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9  作者: 闫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0年1月5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了“文化所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座谈会”。会议上半程由支部书记张伟带领文化所党员和其他同志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并热烈讨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会议下半程对2020年文化所支部党建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重点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初步部署。


党员同志带头进行个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在此基础上张伟总结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的不足:一是党建活动创新不够,学习系统性不强,思考理解不够,学习广度深度不够,党建引领科研工作效果不明显;二是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多样化和灵活性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同时提出针对新进党员同志,有针对性性地进行谈话沟通,促进其尽快适应科研工作。

大家在座谈会上形成共识,那就是要提高新格局下理论自觉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建立党建与科研的互促机制,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人心,全力做好科研工作,在全省文化建设中发出声音,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党建关键点,一要抓学习,解决理论武装问题,讲究实际效率;二要抓组织,提高支部的科研战斗力;三要抓作风,规范确保党员的行为。工作步骤方面,首先,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其次,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做出实效。最后,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落实。


新年伊始,这次座谈会拉近了同志间的交流沟通,形成了思想共识,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文化所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拼搏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着墨落笔,奋力开创党建科研融合共进的新局面!

(撰稿/闫娜  摄影/郑艳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