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暨“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4:31  作者: 于琦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2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202116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由支部党员吴刚讲授“普通党员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处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张凤莲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喜迎建党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宣传思想系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摄影/于琦)

随后,吴刚结合自己参加省委巡视工作的经历,讲授“普通党员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党课。他讲到,意识形态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能力,即意识形态能力,包括意识形态鉴别力、意识形态处理力、意识形态领导力等。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努力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理论创新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他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导向和强化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扛起政治担当,把牢正确方向,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系统谋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传教育这一重点,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

最后,张凤莲传达了院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调度安排了下一步处里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