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15:39  作者: 贺剑   摄影: 刘珊珊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3月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扩大到智库研究中心所有人员,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七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支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会日程安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晋鸿主持,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首先由支部党员贺剑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黄晋鸿为大家分享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体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不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体党员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支部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以创新的教育形式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杜绝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现象。

党支部制定了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并现场组建了“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黄晋鸿等带头转发了有关专家文章,极大地丰富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内容和角度。

接下来,支部部署了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和日程安排,在中心和支部内尽快开展谈话、查摆问题,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在外党员自学了有关材料。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