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王兴国副书记出席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2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薛继金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践行使命担当,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3月1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出席活动。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孙健的带领下,首先前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环幕原山改革发展片,了解原山发展历史和一代代原山人的艰苦创业事迹,听取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身残志坚、带领原山人不懈奋斗,使原山集团转危为安、发展壮大的典型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性体检馆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并开展党性体检。同志们认真听取了领学工作人员的讲授,对照标准开展自评互评,找“病灶”、祛“病根”、保“初心”,明确进一步整改方向。


其后,支部前往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体验原山开荒拓土、育林护林的成效,了解原山在生态保护与推进生态文旅融合方面的经验,以及践行习近平生态保护思想的生动实践成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王兴国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做好新时代‘老黄牛’”为题,为大家现场讲党课,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紧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成效很好。这次到原山参观学习,主要是让大家更直观地体会党的艰苦奋斗史。


王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他回顾了党的历史上艰苦奋斗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提醒大家必须清醒地看到,近些年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党员队伍中仍有一定市场,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少部分党员干部脑海里被淡忘了。

王兴国表示,艰苦奋斗关键在“奋斗”二字,孙建博同志在艰苦的条件下,围绕党的事业、自己的追求,作出了巨大的成绩,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年,我省提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及“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奋斗目标,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社科院要作出应有的贡献;而作为全院协调上下联通内外的枢纽,办公室也肩负着服务好院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服务好科研工作的重任,干好本职工作,就是融入了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

王兴国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苦干实干巧干。办公室的工作头绪众多,种类繁杂,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繁重的,这就需要我们能够真的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不怕吃苦,不怕受累,脚踏实地,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有定力毅力耐力。办公室作为服务部门,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很少甚至永远不能站到台前,更多是一名幕后工作者。这需要我们沉住气,发扬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提升工作质效,才能为我们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三是要用心用情用智。参观时,我们为原山“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贡献”的精神所动容,其实,办公室的理念也是如此,许多同志是在用心对待这份工作,是怀有着感情在工作的。社科院就像我们的家一样,需要我们真正能够站在社科院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好。同时,我们还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不断磨练本领,用脑子用智慧去思考工作,要善于总结反思,归纳经验教训,这样才能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工作的能力、服务的能力。通过学习,我们要将艰苦奋斗内化为自觉、自愿的行动,作为一种理念树立起来,做到不辜负这份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不辜负院党委对办公室职责的期盼。

此外,王兴国还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向原山集团赠与了山东社科院编纂的《乡村建设文库》《山东省人才发展蓝皮书》等著作。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在农林业发展、乡村振兴、省情调研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