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第六期“诵研经典·传承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1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第六期“诵研经典·传承文明”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诵研党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百年礼赞——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红船”“井冈山”三篇革命诗歌,从诗文中重温党的诞生和成长之路,感受共产党人牺牲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伟大品格,深刻理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的深邃内涵和时代意义。


诵读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支部纪检委员孟凡兴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学好党史,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千锤百炼而意志愈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让饱经沧桑、任人欺凌的旧中国重新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新时代的中国正在为世界贡献着中国智慧、提供着中国方案。

最后,张凤莲要求大家,要按照院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确实发挥好学党史“知来处、明方向、鼓干劲”的作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