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1  作者: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3月23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在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同志列席本次会议并做总结点评。

会前,文化所党支部根据院里的统一安排,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提前部署和周密筹备,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严格会议程序、严肃会议纪律,将本次会议开好、开实、开出效果。组织生活会上,张伟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一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于上年度中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度分析,重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提出了详细、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会议第二个环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位党员同志以“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原则,首先对照党章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中关于党员标准的要求,对自己进行认真自我剖析;其次,各党员同志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善意地“揭短”、“找茬”,肯定成绩,深度查找不足,寻找每一个党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会议在严肃坦诚、务实求真的氛围下进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正视矛盾、揭示弊端,是查缺补漏、妥善处理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是每位党员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本次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支部内同志们间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党员同志的距离,大家在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中,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合力谋进步。

会议最后,陈宇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文化所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真正做到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揭短处、找问题,正视不足共同提升,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活动宗旨。她表示将与各位党员同志一起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增强自身的集体意识、奉献意识和榜样意识,互相补台,心往一处相、劲往一处使,实现真正的沟通无障碍、党性共提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初心使命;要紧跟院里党建步伐,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以本年度党史教育为契机,强化科研与党建的深度融合,为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另外,会议对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文化所党支部班子被评为优秀,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