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儒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6  作者: 秦树景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按照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计划,4月2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涂可国带领党员同志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奋勇争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支部 6名党员与中心8名党外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由陈列厅和全景画馆两大部分组成,陈列厅分为历史转折点、决战序幕等内容。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为永久纪念这一伟大胜利, 济南战役纪念馆于1998年始建,2003年正式建成使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在老党员涂可国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由序厅开始,顺序参观学习了“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等8个部分,众多饱含历史印记的老物件、震撼人心的济南战役全景画面,让大家再次重温了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敢于拼搏的伟大革命精神,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纪念馆外,党员同志受到革命先贤激励,面对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