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立足本职本业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3:58  作者: 樊祥成   摄影: 农发所党支部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学习研讨和科研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把党的百年农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专业研究领域,把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三农”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系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鼓励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平时的研究和积累,重点学习、梳理其中涉及“三农”发展的相关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统一起来,从理论研究上和政策研究的高度把握100年来党的农村政策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深刻认识党在“三农”工作中取得的历史成就。

二是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我来讲党课”等活动。为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在“三农”领域发展战略和政策变化的理解和把握,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我来讲党课”“学术沙龙”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讲述自己对农业农村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的认识和思考,增强大家对历史和现实问题的洞察力,提高科研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三农”研究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是加强对党的百年农政思想的研究。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院重点科研项目“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 丛书中关于“三农”部分的研究工作,初步撰写了《中国共产党关于“三农”发展的战略思路与历史实践》等研究论文;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关于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政策集成问题调研、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调研等活动,部分人员赴安徽小岗村开展学习调研。同时,下一步准备开展“百名老书记讲村史”“百年百村村史调研”“基层干部讲农史”等一系列调研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