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张少红副院长为离退休干部处和行政处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3 09:18  作者: 赵凤龙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5月1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以“中国共产党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历程与经验”为题,为离退休干部处和行政处党支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张少红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与领导中国革命的开始、党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一直到新民主主义理论的成熟、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完善,引用了许多翔实的资料,加以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观点,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一路走来,指引我们前行、上下求索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即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通过专题学习教育,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的历程,是党带领人民流血牺牲,敢于斗争努力奋斗,历经千难万险才赢得最终胜利并创造了当今历史的辉煌。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中,要学在先、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张少红强调,理想崇高,才能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为群众服好务,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要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