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音乐中的党史”——机关党委、科研组织处、行政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5  作者: 于琦   摄影: 陈兴、李继东   来源: 机关党委、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6月17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科研组织处、行政处、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音乐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处党支部书记侯升平以“一首好歌唱给党听——音乐中的党史”为主题,为4个支部的3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音乐中蕴含着深厚的党史,一首首激扬歌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凝聚着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我的祖国》到《中国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都是追梦人》……,一首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辉煌奋斗史,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一首首唱进人们心里的歌,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


活动中,大家用歌声回望党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排练了参赛歌曲,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和学党史强信念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全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组织的歌咏比赛,在唱红歌中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担当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