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09:53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张凤莲为大家讲党课;集中观看学习《光耀齐鲁》纪录片;传达院党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有关保密的文件精神。


首先,张凤莲以“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考”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启发大家思考。然后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不倒,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立于不败之地,成功的密码就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来源于铜墙铁壁的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奉献,来源于中国共产党自身所具有的彻底的革命性、先进性。


然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纪录片中关于王尽美、邓恩铭感人事迹的介绍。作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中共的创始人,王尽美、邓恩铭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呕心沥血,献出宝贵的生命。

接下来,支部进行保密教育。张凤莲详细传达院党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加强保密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按照院党委的要求,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针对处重点工作进行认真的保密隐患排查,并提出加强防范确保安全的举措。

最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指导中国共产党产生并不断走向成熟壮大的重要指南和理论基础,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只有得到人民的支撑,党才能克服任何困难,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