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致敬基层榜样,喜迎建党百年”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2  作者: 陶金钰   摄影: 司霞   来源: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6月2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一行16人到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观察、仔细倾听,致敬带领三涧溪村实现振兴的基层党员干部榜样,学习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此次活动是省情与社会发展院“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浏览了由 “抓班子 带队伍 由乱到治”、“抓环境 优生态 回归自然”、“抓产业 谋发展 富民强村”、“抓人才 强服务 引贤聚智”、“抓文化 促和谐 传承家风”等构成的“五个振兴”展板;观看了三涧溪村宣传片,直观感受三涧溪村由“困难村”转变为“全国文明村镇”前后乡村风貌的巨大变化;聆听了三涧溪村村主任叶贵芬介绍的三涧溪村是如何在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带领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凝聚力量带领全村人民过上好日子、实现乡村蝶变的艰苦奋斗历程;考察了三涧溪村的体育设施、法治文化长廊、双山中心敬老院、农特产品线下展销中心、农民创业基地三涧溪美食街;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村考察工作时留下的珍贵图片资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努力向前奔跑”的生动党课。下一步,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认真总结三涧溪村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打造过硬科研型党支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