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人事处党支部与经济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5  作者: 经济研究所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2021年6月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与经济研究所党支部以“学党史察省情悟思想开新局”为主题,赴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方志馆探寻齐鲁文化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精神鼓舞和工作动力;学习了解省情历史,汲取工作经验和智慧,推动工作创新。

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同志以人事处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同志以经济研究所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余名党员共同参观了省方志馆展厅,了解学习了我省方志建设简史、省情历史,观看了《大众日报》创始人之一辛锐烈士革命生平专题教育影片,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方志馆党建活动室,现场观摩学习了党建活动经验做法。


郝宪印在参加活动时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中央关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作为我省专职的党史、地方史志研究整理编撰机构,藏有丰富的山东地方党史、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史史志资料。山东社科院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的能力、提升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是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体现和落脚点。加强对山东地方党史和省情史志的学习,有助于增强山东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有助于从齐鲁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动力;有助于深化对省情的了解把握,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有助于总结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总结经验智慧,创新性开展工作,提升研究山东、服务发展的水平。下一步,山东社科院有关研究部门要加强与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的联系,更充分地发掘好利用好这块重要资源。

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同志全程陪同活动,省方志馆副馆长管士进同志进行了现场讲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