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所党支部开展“初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4:44  作者: 许东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6月2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初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王尽美与邓恩铭雕像、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讲党课,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方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许延、郑艳两名党外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文化所党支部全体在济党员与部分党外积极分子一行九人前往五龙潭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修葺一新的“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李然忠同志以现场讲党课的方式,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建设发展的艰辛历程,追忆那段跌宕起伏的峥嵘岁月。


 

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五龙潭公园内的美铭广场。在王尽美、邓恩铭雕塑前,大家驻足凝视,一起庄重地诵读董必武怀念王尽美的七言诗《忆王尽美》“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舟泛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雕塑一侧的墙面上,镌刻着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7位党员同志自发聚拢在一起,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伟作了总结,她表示,济南是国内最早发起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城市之一,王尽美、邓恩铭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和中共一大代表,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工农运动的开启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当代社科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