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4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7月1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袁宏峰、崔新旺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

 

根据院机关党委通知要求,支部在开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先后召开两次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召开了支委会,进行了谈心谈话、沟通交流,认真进行问题检视。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张凤莲首先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根据自查情况和党员意见建议,通报了查摆的问题,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红英首先分享了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和学习体会,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收获、个人对照检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时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态度诚恳,组织生活会紧张严肃,团结和谐,取得了良好效果。

袁红英进行总结讲话,代表院党委对列席会议的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同志表示感谢。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发言坦诚、效果突出,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张凤莲代表支部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按照院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立改立行,尽快抓好整改落实,使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