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韩建文副院长为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8  作者: 杨素雯   摄影: 田杨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为分管联系的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奋进前行力量”的党课。党课由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崔树义主持。

 

韩建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学深悟透。韩建文分别从“七一”重要讲话吹响了民族复兴的冲锋号、高扬了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以及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既要在“为什么学”上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也要在“怎么学”上掌握方法、统筹推进,更要在“怎么用”上学到真知、收获智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从宏观到中观到微观逐步深化、梯级递进的研究方法,打通理论研究、规律把握到发展需求、基层呼声的调研通道,提出更具前瞻性、战略性和实用性的对策建议,做一名胸中有格局、肩上有担当的社科人。

崔树义认为,韩建文副院长讲授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感染性,为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干好岗位工作很有帮助。每一名党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青春使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