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2:30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7月20日上午,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机关纪委委员、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广玉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上半年,党支部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按照院党委年初工作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推进,共组织“三会一课”活动35次,其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6次。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限和责任人。全面落实、重点突出,坚持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指定学习内容已经过半,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动员讲话和“七一”讲话反复学习3遍以上。形式多样、收效明显,坚持邀请非党员全程参与,并为他们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全员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大家唱、社区“双报到”等活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和报刊等多渠道开展学习。6月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党支部检查指导工作,工作受到顾建华组长肯定。6月8日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介绍了党支部“党员带动,实现党史学习全覆盖”的经验。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采取自评一个互评一个的方式进行。肖广玉、张进、林瑜胜、武志伟、于飞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度、收获和感悟,并对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措施和时限。在党员互评过程中,大家既对人又对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增进了团结,推动了工作。

最后,张凤莲同志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所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认真,会议流程规范,党支部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真实,党员发言具体有针对性,实现了院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同时,会议也开出了好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我院实施创新工程、建设新型一流智库努力奋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