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儒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诗歌中的党史”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2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张恒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7月13日上午,儒学中心党支部支委委员李玉同志为大家带来第三次微党课《乔有麓下铭壮志 尽善尽美尽年华》,在岗全体党员与部分党外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党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志们在课后积极讨论,都表示收获良多。

李玉同志以王尽美(1898—1925)的诗作“沉浮谁主问苍茫,古往今来一战场。潍水泥沙挟入海,铮铮乔有看沧桑”为切入点,讲述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展开,“沉浮谁主问苍茫”“革命天才明”“尽善尽美唯解放”。王尽美出生于贫困的佃农家庭,却能砥砺学行,在20岁离家赴济读书时,便立下了远大抱负,怀着一腔以天下为己任、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踏上了追求真理的光辉道路。此后的王尽美,即便因为长期忘我工作而身染沉疴,也不曾停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呼喊的脚步,直至临终前,仍不忘向身边同志留下遗嘱:“希望全体同志好好工作,为无产阶级及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

王尽美同志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誓以“尽善尽美唯解放”相砥砺,以毕生精力躬身实践,宣传马克思主义、创建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致力国民革命,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渝、孜孜以求的高贵品质,对革命理想笃定求索、不懈追寻的执着勇气,在艰难困苦面前百折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斗志,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牢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王尽美同志以生命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辈青年党员更应向先贤看起,用行动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