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主持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7:13  作者: 秦毅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和院工作安排,8月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书记张少红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同时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广泛征求本部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会上,张少红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汲取奋进力量”“严格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突出检视问题,从“学习广度不够”“联系群众不深”“履职担当不足”三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思路措施,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建议。

全体党员对照个人检视要求,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认真进行发言,谈读书目的感受,讲学党史的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改进努力方向。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见人见事,不讲成绩,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少红在总结时讲到,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收获满满,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尖锐,质量高,体会深,检视透,高质量完成了目标要求。希望大家下一步根据提出的问题加以改正,落实在行动上,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