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东平调研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0:45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8月2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一行7人在东平调研期间,赶赴东平博物馆和万里故居(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科研+党建”做在实处、落在细处、抓在深处。

 

 

在东平博物馆红色文化展厅,大家神情肃穆,庄重有序地参观了早期革命活动斗争、全民抗战、日寇制造的惨案和抗战烈士、抗日战争和东平战役、115师东进支队、解放战争和支前运动、东平党的组织建设等各个板块。一件件战争年代的文物展品、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历史照片,浓缩了伟大的东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可歌可泣、伟大坚韧的建党精神,各位党员同志深受触动。活动第二站,大家一行来到东平州城的万里故居。东平作为原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同志的家乡万里同志在这里生活、学习、战斗了30多个春秋,创建了全省早期的县工委,并担任书记,为领导东平人民开展抗日斗争出了重大贡献。大家参观了星火东平、丹心热土、春秋万里等三个展厅和万里同志故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东平县工委和历届党组织的革命斗争历程,对于万里同志的革命历程以及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的丰功伟绩深表敬意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经过对东平县红色文化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